荆州中院邀请市纪委宣讲团专家作新《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访问次数:722

9G5A0393_副本.jpg

10月18日,荆州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邀请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田红松为全院党员干警作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田红松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经验,从《条例》修订的变迁史、重要意义和主要特点、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新《条例》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

肖志坚强调,修订新《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学习贯彻新《条例》,是法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肖志坚要求,要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务求学深学透。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条例》内容的学习宣传。各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确保取得实效。结合人民法院实际,对照审判执行岗位风险,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加深对《条例》内容的理解,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狠抓《条例》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通过贯彻执行《条例》,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把党的纪律建设贯穿到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当中,以纪律建设推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


文章出处: 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