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两级法院全力自查整改 冲刺执行迎检忙

发布时间:2018-08-07  访问次数:953

微信图片_20180806100238.jpg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第三方评估迫在眉睫,新收案件数量持续攀升,旧存案件数量庞大“难啃”,荆州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干警既要冲刺结案,又要冲刺备检,正值暑热天气,但每位干警不敢有丝毫懈怠,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已是常态。

针对终本案件合格率90%的达标任务,全市法院2016年以来终本案件近6000件,时间紧、任务重,各院执行局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合理安排分解、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执行干警线上线下作战,工作日白天日常办案,晚上、周末核查整改卷宗,对照上级要求,逐项落实,保证无瑕疵卷宗归档。同时进行系统节点信息查漏补缺,全面补正完善。虽近期网络系统因集中补录数据量较大,导致卡、慢等现象,运行环境极差,但各法院在人手调派、时间错峰上积极想办法,实行轮班制度,挑灯夜战,开启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模式。

    为确保整改到位,近日中院执行局中层干警分片进驻各基层法院,同步指导、督促、抽检。各法院执行局局长与执行干警同作息共同奋战在一线,监利法院、洪湖法院更是院长坐镇指挥。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凝心聚力,不分工作日、休息日坚守岗位,他们不是“偏爱”加班,而是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加油。


文章出处: 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