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访问次数:836

7月10日下午,荆州区法院机关委员会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议,全体机关委员会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共27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组织学习了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工作职责;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做好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点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解读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八项任务。同时,针对市中院司法作风专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填写好支部会议记录本、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本、党员手册,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辅导,使支部书记、委员认清了形势、明晰了职责、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对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黄行山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党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党建工作的成效对提升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至关重要,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是整改存在问题、提高党建素养、推进从严治党的务实之举。他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引领,促进支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统筹安排、共同推进,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致力于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切实做到制度、责任和落实三个到位,引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形成合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取得实效。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