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法院开展向“身边的榜样”杜坚松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访问次数:23410

日前,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开展向“身边的榜样”杜坚松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法院干警把学习杜坚松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努力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坚松,男,55岁,中共党员,1985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患癌四年,依然坚守审判一线,2023年9月被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评为“荆州楷模”,2024年2月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优秀法官”,并获荆州市委市政府嘉奖。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法院决定开展向“身边的榜样”杜坚松同志学习活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弘扬先进事迹、优秀品质,激励干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习杜坚松同志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他满怀对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律信仰,忠诚履职、勤恳负责,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政法干警的优秀品格。无论在什么岗位,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坚守着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服从组织安排,自觉克服困难,不在乎名利得失,始终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共产党员、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市法院干警要学习杜坚松同志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崇高事业的追求、对政法事业的奉献上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司法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学习杜坚松同志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他参加工作39年来,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办理各类案件2000余件,无一错案。2020年3月确诊直肠癌晚期,手术后仍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坚守审判岗位,在经历了9次化疗后回归工作岗位的9个月里,承办了112件案件,完成了160件案件的合议工作,以极大的工作热忱为热爱的司法事业贡献审判智慧和力量。他勤学善思、业务精通、勇挑重担,2018年以来,办理的民商事一、二审案件调撤率达43%。对知识产权审判“三审合一”,他提炼总结了具有典型指导意义的裁判思路和裁判规则,承办的案件多次入选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全市法院干警要向杜坚松同志学习,以对司法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刻苦钻研业务、提升专业水准,在办理“硬骨头”案件中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在持续提高办案质效上下功夫,精心打磨每一起司法案件,积累提炼司法经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

学习杜坚松同志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杜坚松同志保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大公无私、严于律己的光荣传统,从不向组织提要求,从不拿法律原则、职业操守作人情、谋私利。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案。全市法院干警要向杜坚松同志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司法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自觉抵制各种干扰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树立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全市法院要开展向“身边的榜样”杜坚松同志学习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基层法院要注重选树身边典型,积极宣传事迹真实突出、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对标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领全市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公正司法的使命,以昂扬热情和奋斗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勇争一流的闯劲、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的韧劲谱写高质量司法新篇章,为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出处: 教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