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一行到荆州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08-18  访问次数:5029

王祥喜一行参观科技法庭.JPG

816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兴於等一行,在荆州市委书记杨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贾石松,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等陪同下,深入荆州中院视察调研。

王祥喜实地考察信访服务大厅.jpg

王祥喜一行实地察看了审判楼科技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立案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关切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科技法庭,王祥喜充分肯定“0302”专案审理工作,认为专案审理水平高、社会效果好,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在立案信访大厅,他详细询问了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工作,并亲自过问、详细了解了正在信访大厅申诉的周培祥信访案件,并给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在执行指挥中心,他了解了执行指挥中心的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系统、网络拍卖管理系统、指挥系统三大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执行工作专项汇报。此外,王祥喜还就司法体制改革、随机分案、文书签发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祥喜在执行指挥中心听取执行汇报.jpg

    王祥喜对市中院“0302”专案审理、科技法庭建设、立案登记、12368诉讼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法院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荆州改革发展稳定,在湖北省争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年大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一定要抓好抓牢执行工作,切实把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好、利用好,充分发挥其上下一体、快速反应、高速便捷的作用,全力破解执行难;一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推进“千案化解”专项行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尽力将涉诉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减少赴省进京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