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司法技术科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17  访问次数:370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科被评为2018年全省法院对外委托工作先进集体,受到省高院的通报表彰。  

一直以来,公安法院司法技术科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圆满地完成了对外委托鉴定、评估、拍卖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三年共办理对外委托案件434件,技术咨询、技术审核案件数百件。

在服务审执工作中,司法技术科协助一线法官严把证据关,以案说法,以理服人,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很多案件在委托鉴定的过程中,撤回了鉴定申请,案件调解结案,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节约了司法资源,近三年委托鉴定过程中的案件,调解率达到20%左右。为全院的审执工作作出了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