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组织干警集体观看电影《邹碧华》

发布时间:2019-04-25  访问次数:419

近日,洪湖法院组织干警集体前往天河影城,观看人物传记电影《邹碧华》,学习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2014年12月10日,邹碧华因公殉职,中组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等。

电影《邹碧华》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了邹碧华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出邹碧华“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邹碧华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令人感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 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