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丽兰院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19-02-01  访问次数:538

    春节临近,1月18日下午,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带领9名班子成员深入弥市镇两县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向贫困群众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新春祝福。

    为扎实推进2019年荆州区法院精准脱贫工作,苏丽兰院长一行与村委会、驻村干部进行了简短座谈,共商两县街村精准脱贫、脱贫致富工作。

    随后,苏院长一行在村委会及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的扶贫对象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对扶贫政策及措施的意见建议。

    苏院长一行走进帮扶对象向长江的家中,向长江及其家人十分感动,急忙向苏院长表达谢意之心。前一段时间,向长江尿频尿急难以入睡,每天晚上休息不足两小时,身心疲惫,痛苦不堪。在苏院长及其他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向长江经市中心医院泌尿科专家的精心治疗,其尿频尿急症状得以减轻,摆脱了频繁入厕的困境,身体轻松、心情愉快了许多。

    苏院长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党和政府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困扰贫困户的问题难题,只有身体健健康康,才能从根本上走出困境,脱贫致富。苏院长要求,2019年,荆州区法院全院干警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扶真贫、真扶贫,多措并举,采取结对包户、资金扶助、项目跟踪、职能发挥等措施,接地气、增感情、求实效,持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让精准脱贫措施落地见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