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作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18-03-14  访问次数:1343

9G5A0103_副本.jpg

3月13日上午,荆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法院工作会、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市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法院的意识形态、审判执行和党建队建工作。

9G5A0116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指出,2017年在法院收案总量持续攀升和改革后一线办案法官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全力服务荆州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审判质效与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持续深化队伍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受到市委、上级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肖志坚要求,今年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肖志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成效;要突出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开展行政审判、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审判工作重心放到市委中心工作上,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质法治环境聚焦社会经济发展要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立案登记制成果,推进“零距离”诉讼服务建设,加强民事司法保障和司法救助,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始终坚持改革意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加快推进案件“分调裁”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会议还对全市法院2017年度先进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和其他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八个基层法院院长分别作了述职、述廉、述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干警和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组长、江北法庭庭长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