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法院“破冰行动”14天执行到位3096万余元

作者: 松滋法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访问次数:1000

法律的生命在于执行,法律的权威也在于执行。松滋市人民法院积极践行“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 114日至1117日,集中开展了历时14天的“破冰”执行行动。

“破冰行动”是继省法院部署的“霹雳行动”“飓风行动”之后开展的第三次执行攻坚战役。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基本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的“老大难”案件,进一步强化积案化解,突出执行强制性,扩大执行威慑效果。

此次行动,松滋法院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的“破冰行动”领导小组,共分为3个行动小组,每个小组20人,由法官、书记员、法警组成,小组成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12台警车随时准备出发。一旦收到被执行人信息或财产线索即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不分昼夜。同时,各小组还主动排查出击,对逃避、妨害执行的、拒绝报告财产的被执行人和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协助执行义务人实施司法拘留。

截至1117日,共执行到位3096.67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74人(涉70件案件)。其中,涉被拘留人案件执结36件,执行到位金额170.07万元;6件案件部分履行,履行金额72万元;24件案件,被执行人迫于“破冰行动”震慑压力到法院主动履行,履行金额2854.6万元。

此次行动效果显著,严厉打击了部分老赖的嚣张气焰,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

执行攻坚永远在路上,后续该院还将陆续开展其他执行行动。在此提醒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避免失信或触犯法律。须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触犯法律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严重者更会受到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