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赴监利、洪湖、松滋法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6  访问次数:866

肖院长查看专案审判庭.jpg

8月28日至9月5日,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先后赴监利县、洪湖市、松滋市法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地检查了审判法庭、羁押室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

在分别听取三地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肖志坚院长对各法院在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工作要求。

肖志坚院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扫黑除恶”号令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要进一步锤炼司法能力,坚持法定标准,及时有效审结案件,依法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进一步完善协同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建立完善重大案件信息通报、涉案财产处置、疑难案件联席会议等制度;要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采集梳理工作,深挖“保护伞”,在案件审理中发现涉及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及时向有关部门移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舆论攻势,提高全民知晓率、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


文章出处: 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