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干部手牵手 脱贫攻坚“齐步走”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436

4月25日,监利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成军,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世荣等院领导,带领部分干警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前往程集镇廖王村、三桥村等地,开展精准脱贫“齐步走”活动。

到村后,大家分别上门走访帮扶对象,详细询问生活现状,关心身体状况,子女上学情况等。扶贫干部们每次都是带着任务来,带着问题走,默默奔忙想对策,帮忙争取更多好政策,为如何致富出谋划策。如今,路修好了,路灯也亮了,饮水问题解决了,大部分危房改造完成了,部分贫困户也产业致富了。走访次数多了,大多数扶贫干部与帮扶对象都快走成了“亲戚”。相互之间愉快交谈,有困难提出来,没困难热情招呼,千恩万谢。

这次来,除了走访慰问,还有艰巨的任务,那就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彻底完成“六项清零”任务。在廖王村委会会议室里,监利法院干警们、驻村工作队员及各村干部,齐聚一堂,在王成军副院长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监利县脱贫攻坚“六项清零”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王成军对脱贫攻坚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今年已进入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必须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查漏补缺,完美收官。要对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六项清零”行动,做到应纳问题清零、饮水安全问题清零、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清零、易地搬迁问题清零、教育资助问题清零、扶贫项目资金清零。要注意工作方法,细化工作责任,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要确保工作纪律和自身安全。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