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顺手“拉车门” 偷盗成瘾“二进宫”

作者: 梁洁    发布时间:2018-05-18  访问次数:778

“路边车门有的竟然一拉就开”,被告人王某(化名)一次随手拉车门时竟“惊喜”得开,随即在车内“顺手牵羊”窃取了一个黑色背包,获得现金2800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法院判处刑罚。

刑满释放后,被告人王某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闲来无事便上街“碰运气”,一旦发现有未锁的汽车,便潜入其中盗取财物。2017年下半年,王某通过多次“拉车门”,盗取了手机七部、香烟数十包、人民币、外币若干,价值合计7570元。在一次作案中,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讯问中,其称“我对盗窃就像吸鸦片一样有瘾”,盗窃的东西基本上都还在家里放着,对偷东西的“刺激感”有点“着魔”。

近日,江陵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该案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主审法官对被告人王某进行说服教育,帮助其认识错误,疏导心理,克服“盗窃心瘾”。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表示要主动反思改造,重新做人。

该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王某犯盗窃罪,且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根据法律规定,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作案工具手套、手电筒、鸭舌帽、耳罩予以没收。

法官提醒:

    路边停车需谨慎,关紧车窗锁好门。三步两步回头看,自拉车门确安全。顺手牵羊车门开,破窗进入财物损。贵重物品随身带,勿留车内惹窃贼。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