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调研江陵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作者: 马骏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18-04-20  访问次数:486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委派调查组到江陵法院实地了解执行工作情况并展开集中座谈,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县法院人大监督员代表受邀参与调查。

调查组首先来到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执行案件网上办案流程及信息化建设在执行攻坚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随机调阅执行案件卷宗,进一步深入了解执行案件的办理情况,为随后的座谈会做好铺垫。

会议指出,江陵法院的执行工作推进稳健有力,所取得的成效逐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在遇到困难时,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确保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江陵法院要紧盯数据指标,科学统筹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紧抓规范管理,严格依法执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执行业务水平;要紧抓技术应用,丰富执行手段,高质量推动,发挥攻坚合力,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效率;要紧抓惩戒力度,强化执行威慑,让老赖在司法权威面前无处遁形,为新江陵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