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趁热打铁”回头望 “精密部署”促提高

作者: 公安县法院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7-08-09  访问次数:829

2017年上半年,公安法院干警在摸索中前行,在改革中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业绩。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月4日,公安法院召开半年工作问题整改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易青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上半年,公安法院积极应对案件增长压力,集中精力,提升能力,提高效率,顺利完成各项审判执行任务。截至6月30日,共受理各类案件2116件,审结1142件。诉讼标的额达12.8亿元,同比增长10.3%。

易青指出,在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仍存在精神不振,有等靠思想,审判绩效不佳,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执行力不够,基础建设难度增大等问题。针对一系列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细整改清单,并且责任到人,要求在限定的时间内加以解决。

易青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力抓好执法办案,努力提升审判质效。认真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稳妥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等改革,推动审判权运行和内部监督制约的转型。不断改进法官干警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树立法院良好形象。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此次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士俊还对上一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督办。随后与干警们分享了名为《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高度统一》的文章,组织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德山等院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