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访问次数:536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4月23日,石首法院召开党组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确保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荆州中院、石首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分管刑事审判的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盛东对法院前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提前介入石首一号案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向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再掀强大攻势。

毛华庆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抓好审判环节,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要加强审判团队建设,明确石首首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审判团队人员,确保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法庭,加强审判庭配套设施建设,确保能够满足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庭审需求;要拓宽宣传渠道,严守宣传纪律,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