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我说我家•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02  访问次数:3923

荆妇[2011]5

 

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委会、荆州开发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根据省妇联有关文件要求,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城乡家庭开展“我说我家·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我说我家·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以展示党领导下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为主线,以讲述家庭故事为主要形式,以展现家庭幸福生活的生动事实,抒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对党的感恩之心、崇敬之心和忠诚之心,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征文为纪实性文章,内容真实,主题突出,格调高尚,见微知著,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2500字。文笔清新流畅,叙述生动,有真情实感。

    二、征文时间

    201142日至525日。

    三、活动要求

    14-5月,各地妇联广泛宣传发动,层层组织选拔,择优推荐,按每个县市区分别不少于8篇,市直各单位不少于1篇报送征文。

2、本次征文中的优秀文章将汇编成册,作为妇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读本,并推荐媒体发表。组织优秀征文参加省妇联评奖。评奖将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对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3、各地要认真组织评选,择优推荐。每篇征文均需填写《“我说我家·纪念建党90周年”优秀征文申报表》(附后)。

4、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征文活动作为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

5、所有上报材料请于525日前报市妇联宣传部,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联系电话:0716-8441855

    投稿邮箱:1034858379@qq.com

   

附件:“我说我家·纪念建党90周年”优秀征文申报表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