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法制宣传进社区 普法答疑助创文

发布时间:2018-06-15  访问次数:1064

荆州中院法制宣传进社区 普法答疑助创文.jpg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6月13日上午,荆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带领青年干警走进综治联系点西城社区,开展“以案析法 文明同行”法治辅导讲座。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群众代表80余人现场聆听。

立案二庭法官胡昱、执行局法官助理薛欢、民四庭法官助理黄芳根据社区群众法治需求,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分别就继承与赡养、攻坚执行难、劳动权利保障与民事行为中常见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法律咨询逐一给予解答,引导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张家怀在讲话中强调,要明确职责,当好综治工作的调解员、普法工作的宣传员和社会维稳工作的服务员;要学法讲法,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提升荆州经济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今后,荆州中院将再接再厉,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进法官工作室进社区,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荆州中院分批次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服务和文明创建倡导、文明行为引导活动,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根植社区,将文明自信、文明自觉传递于民,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之中,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