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11月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11-27  访问次数:1315

9G5A00143.jpg

11月20日下午,荆州中院召开11月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收集近期全院意识形态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动态动向,排查风险点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预案。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确保将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法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目前,全市法院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情况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干警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复杂性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与自身工作、行为联系紧密性的认识,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薄弱环节,做好工作台账,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明晰各自部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承担的职责,抓好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通力协作、综合应对能力,积极与网信办、公安局网监大队沟通联系,督促下级法院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推进全市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