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组织法官等级晋升人员廉政谈话座谈会 推动家庭助廉活动全面开展

作者: 江陵县人民法院 马骏    发布时间:2017-05-24  访问次数:6109

5月19日,江陵法院召开职务晋升法官廉政谈话和家庭助廉座谈会,该院全体党组成员、15名入额法官、中层正职及部分法官家属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卜开知同志组织学习了落实司法责任制相关配套文件5份,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查处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过程中对违反规定干预办案情况实行“一案双查”制度的通知》,最高法、省高院对于干警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和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强调自律自省,强化廉洁意识。

随后,县法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家属发出了以“廉洁有你,幸福大家”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干警及其家属互勉互助,做家庭助廉“宣传员”,积极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克勤克俭,做家庭助廉“消防员”,自律自爱,警钟长鸣,远离“烧身之火”;尽职尽责,做家庭助廉“监督员”,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庭“廉洁门”,洁身自好,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为公正司法、廉洁司法提供强大动力。

卜开知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先要有清醒的头脑,深刻领会《准则》、《条例》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其次要有清净的心态,不能被外界浮躁所诱惑,秉承初心,保持定力,扎扎实实沉下心来,才能挑起更重的担子;再次要有清廉的作为,司法责任制要求法官对案件终生负责,只有廉洁自律,自警自省,提高学习能力,强化综合素质,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才能不被改革大潮所淘汰。

江陵法院将以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廉洁警示教育,严明作风纪律,深入纠正“四风”,拧紧思想“总开关”,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倡导文明新风,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共同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