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法院:大力营造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18-12-06  访问次数:562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监利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对政法干警执法满意度,使平安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监利法院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措施,大力营造氛围,自11月29日起开展为期五天的“一感两度两率”暨“宪法宣传日”普法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该院每天安排10名青年干警组成一个宣传小组,集中到玉沙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提供咨询解答、法律知识讲解,微信推送释疑信息等方式,大力开展综治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将平安建设及法治建设宣传送上街头,送到群众手里。

宣传涵盖平安建设、禁毒铲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传销、强制执行等与民生问题和社会稳定相关的方方面面,内容涉及《宪法》《禁毒法》《人民调解法》《道路安全法》等各类法律法规知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时间段适时开展重点宣传,确保宣传内容立足群众,立足当下,行之有效。

通过一系列宣传引导,辖区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普遍提高,对于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满意度大幅上升,投身“平安监利”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不断增强。全县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