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党组学习贯彻市委督查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8-08-24  访问次数:722

8月22日下午,荆州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督查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意见。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传达了市扫黑办工作专班对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动员力度,以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活动为契机,结合法院业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要切实发挥法院工作职能,深挖彻查“保护伞”,鼓励多检举、多揭发,主动摸排线索,切实发挥以案明法的警示作用。要迅速查漏补缺,做好迎接中央、省委督导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督导为契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肖志坚讲话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动出击,深挖线索,督导两级法院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把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黑恶犯罪,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要加强机制建设与完善,进一步查缺补漏,根据督查内容,尽快完善台账资料。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广播、简报、新媒体平台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争取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