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机关党建专项整治督查工作会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11-17  访问次数:1224

9G5A0003.JPG

11月16日上午,荆州中院召开机关党建专项整治督查工作会。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方兆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家怀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荆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党建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院机关党建主题责任压实不到位等七个方面专项整治活动。张家怀指出,中院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学习记录不规范、资料台账建档不齐全等问题,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专项整改措施;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做到机关党建督查项目要到位、内容要详实、问题要查准、整改要落实。

    方兆新作重要讲话时指出,各支部要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克服党建工作“一张皮”“一阵风”“一言堂”等错误、不良思想倾向,切实把好思想开关、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对待党建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要以“机关党建走前头”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支部党建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要求,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迎接政治巡查做准备;要坚持务实重行,狠抓责任落实,采取分组检查、巡回督导等方式加强日常督察,加大党建考核督察的力度,促进问题及时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