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到“三万”活动联系点慰问调研

作者: 三万工作组 谢辉    发布时间:2014-04-16  访问次数:3441

   

近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率领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到“三万”活动联系点江陵县熊河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荆州中院驻当地三万工作组的工作汇报。

   走访中,王院长率领党组成员及其部分中层干部先后专程慰问了联系村的16户困难群众和两户留守妇女。认真与其交谈,向他们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农作物生产状况,积极鼓励困难群众自立自强,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树立生活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早日走出困境,并送上慰问金。同时还对工作组开展冬季小型水利、清沟疏渠、解决村庄路灯亮化、道路碎石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王健院长充分肯定了工作组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继续实施“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就业创业”活动。在春节前后,继续进村入户宣传,积极提供信息,组织交流,搞好劳务对接,努力完成5户返乡农民就业创业指标任务。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留守妇女。

   二是要推进网格化管理和社会服务。整合村级远程教育,农民就业培训,公共信息服务以及其他社会资源,配套完善网格化管理设施,投资筹建村级网格化项目。

   三是要继续开展疏挖塘堰清理沟渠活动。计划清洗疏挖大小沟渠2830米,重点完成熊河村五、六组沟渠清洗,重新开挖老幸福渠1050米及配套工程。

   四是要多方筹措,整合资金,完成三项工程。积极争取小型土地平整项目,计划完成一、七两组竹园平整,完成五组修建400米碎石路;解决部分村庄道路亮化问题,计划投资安装29根电杆路灯,完成1000米村庄道路亮化工程;完善蔬菜基地项目工程,完善700米硬化水泥路面,1000米硬化渠道建设,争取专项资金修建节制闸一座,积极协调解决1500米电网建设,兴办蔬菜专业合作社,建好蔬菜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