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夜读原著”活动

作者: 研究室 李抗 孙开炎    发布时间:2014-04-16  访问次数:3354

   

3月5日晚六点三十分,荆州中院“夜读原著”活动准时启动。全院干警在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

   2个小时的时间里,干警们有的埋头细读,咀嚼品味原著经典的有益养分,有的奋笔疾书,撷取摘录著作文献的精彩段落。整个学习场所除了“哗哗”的翻书声和“沙沙”落笔声,没有人声喧哗,没有熙熙攘攘。

   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夜读原著”活动的意见》的要求,荆州中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除了把《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读本作为学习依据,还结合法院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法院关于法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纪律作风的相关规定纳入学习内容。方案还就夜读人员、学习时间、学习次数、严格考勤、学习记录、检查考核作了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