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道执行” 公安县法院两度援手企业再度回春

作者: 公安县法院 张仁    发布时间:2017-06-19  访问次数:502

“让他生”而非“让他死”,公安县一家负债被执行企业,在公安县法院执行局的两度援手之下,重获新生,目前已恢复正常经营。

20162月,公安县人民法院立案执行某纺织企业500余万元的债务。经查,该公司现有总资产近1亿元,负债大约3000多万元,因资金链断裂,目前处于停产歇业状态。“如果对被执行人的机械设备采取拍卖措施,该企业必死无疑,最终结局只能是破产还债。”公安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华忠介绍说。“而且还有60余名工人将面临失业,我们必须想办法让企业生存下去,实现共赢。”

随后,法院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寻求突破口,2016429日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以被执行人某纺织公司的厂房、机械设备、办公楼租赁给一家公司使用,租期一年,用租金偿还债务100万元,申请执行人对债权暂缓主张权利。但这只是权宜之策,企业的生存之路在何方?不能破产,那就重组!当了解到有一家纺织公司有意注资1600万元加盟该公司,并愿意拿出部分款项代为偿还债务的消息后,执行法官迅速采取行动,反复组织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第三人进行协商、沟通,于69日签订三方协议,有意向加盟的纺织公司自愿分期代被执行人某纺织公司偿还债务本息550万元。

   据悉, 610日第一批执行款100万元已经汇入申请执行人指定账户,被执行人某纺织公司也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60多名面临失业的员工又重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