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举办2018年度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23  访问次数:684

为切实提升人民陪审员业务技能和陪审履职能力,10月18日至19日,洪湖法院举办2018年度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洪湖市81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洪湖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正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曹正勇介绍了洪湖法院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一名人民陪审员,认真履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培训中,洪湖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张才堂结合新颁布的《人民陪审员法》,讲解学习了人民陪审员职责权利与义务,及如何在实践中区分事实问题与法律问题等业务技能。洪湖法院民三庭法官晏晟以《证据规则及运用—以民事诉讼证据为视角》为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从养成证据思维习惯、证据规则及运用和司法实务中有关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理论研究加案例讨论的培训方式,使培训学员们更好地认知、理解和运用法律,迅速提升陪审技能。

    培训期间,洪湖法院还邀请培训学员参加庭审观摩活动,进一步了解案件庭审过程,掌握庭审规范,高效完成陪审工作。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人民陪审员杨明海结合自身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的经历,畅谈了切身感受,互相交流了办案经验。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