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法院干警的执行故事

发布时间:2018-03-28  访问次数:890

3月14日早上,监利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段德志正准备前往周老嘴镇对一起案件的强制执行时突然接到另一起执行案件当事人的电话,当事人急切的告知该案件的被执行人正在家中。段德志当机立断改变行程,前往该案被执行人家中。

在该被执行人家中,段德志亮明身份,将其带回法院,通过耐心的释法明理,与双方当事人不断地沟通调解,最终双方各让一步,以执行和解结案。

送走该案的当事人后,已经十点多钟了,段德志来不及喝一口水,又马不停蹄赶往周老嘴镇进行执行。路上,段德志一边跟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稳定双方情绪,一边与随行的执行员汤浩商量工作安排。原来,这起案件情况十分特殊,申请执行人田某与被执行人肖某某两人是亲戚关系,案发当日,田某请求肖某某骑摩托车带他回家,两人在骑车回家途中不幸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驾驶人肖某某十级伤残、田某四级伤残的交通事故。监利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肖某某给付田某40余万元的赔偿款。但因肖某某年纪尚轻,也做了手术,无可供执行财产,而田某情况危急,急需资金前往武汉医治。为了解决双方问题,段德志先后多次到双方家里沟通,但是均无功而返,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此次前往周老嘴镇,是因为事情又有了新的转机。原来,肖某某的父亲打来电话,说想拿出8万元一次性解决这件事,于是段德志安排好时间,决定再次上门进行执行和解。

在肖某某的家中,段德志、汤浩与肖某某的父亲、田某的祖父坐在一起,经过段德志、汤浩反复耐心的沟通协商调解后,双方达成和解执行协议。

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执行则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监利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破解执行难,增强群众对法院工作信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