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 找差距 再补课 荆州中院召开机关“创文”工作推进会

作者: 张薇    发布时间:2018-05-25  访问次数:788

521日下午,荆州中院召开机关“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梳理前阶段“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和创建工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传达学习了《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他要求,要明确任务,迅速成立荆州中院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专项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落实方案;要联系实际,将“创文”工作与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教育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战略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相结合,与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相结合,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相结合,抓好落实;要加强督查,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或突出的问题、“创文”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等;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子屏和新媒体等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个“联点共建”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与天鹅村、新风社区、塔桥路开展“联点共建”工作的具体情况。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荆州中院迅速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联点共建”工作要求,启用“一路一村一社区”工作专班,安排志愿者轮流到塔桥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全天候沿街巡查;第一时间与联系点荆州区李埠镇天鹅村开展对接工作,院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与社区开展合作,制作宣传展牌,制定送法进社区宣传方案,全面支持社区“创文”工作。同时,按照市创文办工作规划和责任分解表要求,在全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整洁绿色的生态环境。

孙惠波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和部署,是提升城市品位、保持城市可持续发展后劲的战略决策。“创文”工作是一个细胞工程,离不开全市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和每个市民的积极参与。对法院来说,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份社会责任。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创文”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对标全市、全院两个工作方案要求,理清推进思路,细化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创建活动,以活动促“创文”,在活动中见成效;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志愿者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宪法监察法学习等统筹协调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办检查,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经常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和不足,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