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党组会 对全市法院精准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8-06-25  访问次数:1940

6月21日上午,荆州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院系统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坚定性,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荆州市全面加强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争先进位“硬十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强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好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提质增效;要明确督办工作专人专班,由专人专门负责精准扶贫整改工作情况的联络、收集与反馈;要树立全市法院系统“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扶贫攻坚领域案件审理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指导意见》,从立案、审判、执行、监督、保障等方面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