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荆州南片区座谈会在沙市法院召开

作者: 魏玖斌    发布时间:2018-04-13  访问次数:702

DSC_5395.jpg

410日,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荆州南片区座谈会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省高院刑二庭庭长官文生,省高院刑二庭审判员魏伟及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沙市区法院、公安县法院、松滋市法院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会议。

沙市区法院、公安县法院和松滋市法院分别就各自法院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中的所做的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及市律协分别结合部门实际,就配合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用“新、亮、强”三个字对沙市法院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沙市法院在审执工作、队伍作风等方面焕然一新,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信访调解、科技法庭、文化体育等方面建设亮点纷呈,员额法官受案数、结案数全市最强。同时他要求,全省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审判工作中适应时代发展和群众诉求不断改革创新;要力求有所作为,在庭审实质化、认罪认罚从宽、繁简分流等方面打造亮点、宣传亮点。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