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常委会听取法院专题工作汇报

作者: 研究室 王俊辉    发布时间:2017-09-21  访问次数:1578

9月8日,荆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法院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情况的专题汇报。会上,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汇报了省法院李静院长的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听取汇报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审判工作,发挥法院审判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法官办案,更好地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尤其是基层人民法庭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对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法院精神传达及时,贯彻落实到位,并提出“三个更加”要求:一是树立更加牢固的法治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树立尊法意识。要率先垂范,做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二是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宜昌会议精神,保持激情,鼓足干劲,扎实抓好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三是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级审判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审判执行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好审判职能,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同时,杨智书记还对法院工作提出四点具体建议:一是要认真总结、吸收“0302”专案审理经验,积极向上级法院争取,多办大案要案,并以此为契机培养人才干部、锻炼法官队伍、展示荆州风采;二是要加强与市政府法制办沟通,主动与行政机关联系,进一步提升行政首长出庭率,切实推进法治荆州建设;三是要加大对传销、金融诈骗等涉众型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案必立,快审快判;四是要建立健全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公检法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联系与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对涉黑、涉枪、涉暴、涉恐等严重暴力性案件要依法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真正把荆州打造成平安之城、长安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