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考核组莅临石首法院考核验收创建“司法改革示范法院”工作

作者: 石首市法院 李诗杨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次数:910

   座谈会.jpg

    10月10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五考核组负责人彭发春一行,在荆州中院司行处处长何性武、教育培训处处长项斌的陪同下莅临石首法院,对该院申报“司法改革示范法院”进行考核验收。据悉,石首法院是荆州地区唯一被推荐申报为“司法改革示范法院”的基层法院。

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石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对该院司法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他表示自司改工作开展以来,石首法院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及上级法院指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落实改革要求,先后完成了财务省级统一管理、立案登记制改革、入额法官遴选、人员分类定岗、审判团队组建和推进司法责任制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听取汇报后,彭发春还详细询问了法院在司改中的经费运转、人员编制等多方面情况,并查阅相关文件资料。

随后,考核小组还分别与石首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友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吕方,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卢孟庆进行座谈,征询几家单位对石首法院拟被推荐为“湖北省司法改革示范法院”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