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法官为民司法暖人心 当事人赠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8-06-21  访问次数:702

6月20日上午,当事人彭某将一面绣有“老赖讼案正曲直,一堂明镜断是非”14个大字的锦旗送到荆州区人民法院城南法庭庭长陈传宏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尽职尽责、高效审理、公正判决的感激之情。

原告彭某与被告张某本是朋友关系。2012年,双方之间产生民间借贷纠纷,彭某在长达5年时间内向张某多次催讨借款未果,后彭某将张某诉至荆州区法院。

承办法官陈传宏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翻看卷宗材料,及时联系案件当事人。在送达过程中,陈传宏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被告张某,张某一直拒接电话,拒回短信,不配合法院的送达工作。面对此种困境,陈传宏没有一丝懈怠与妥协,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打听被告下落,并更加频繁地通过电话、短信联系被告。最终,在陈传宏坚持不懈地执着努力下,终于与被告取得联系,并向其详细释明相关法律程序及其权利义务,释法明理,敦促被告到法庭签收了相关应诉材料。

诉讼过程中,在法院收到原告的保全申请后,陈传宏及时对被告名下所有房产进行了查封保全,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依法作出判决。拿到判决书时,彭某激动地说道:“感谢荆州区法院,感谢陈法官!”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荆州区法院法官的认可,也是对荆州区人民法院的鞭策,荆州区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