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邀请中学生走进法院 让法治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18-08-15  访问次数:826

参观审判庭.jpg

814日上午,荆州中院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来自沙市实验中学的十余名同学受邀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 体验法院的工作,切身感受法律的崇高和神圣。

 “没想到法官工作是这样的,在法庭上看着很威严,其实也是平常人。”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来到法院,这次有机会与法官“零距离”,亲身体验 “小小法官”,大家都充满了好奇。

“大家前面是我们法院的院训:尚法、慎断、理性、自强,尚法就是要崇尚法律、尊重法律,慎断就是说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要有谨慎治法的态度。法官作出裁决之前要谨慎细微,要慎重地作好每一个决断,写好每份判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窗口、审判大楼、荣誉室等,通过法官的详细讲解,学生们了解了法院的职能、法徽和法槌的含义和作用。在审判法庭,同学们还拿起法锤当起了法官,亲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

“其实,这些东西对孩子们来说可能有些难以理解,但是他们都很认真的在看,在感受。”一位学生家长说到。说起对法院的感受,同学们都说,“这次参观让我们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也学会了我们作为学生,更要遵纪守法,让法治的精神传承下去。”

    近年来,荆州中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法院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形式,组织青年法官深入各中小学校上法治教育课,邀请师生到法院参观,有效增强了辖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