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政协到区法院调研简繁分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次数:365

5月8日上午,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和学习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到区法院调研简繁分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区法院电子监控室、文化墙、信访调解室、诉讼服务大厅、速裁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了解了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建设及案件繁简分流、调解速裁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就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从诉调对接、速裁审判、要素式审判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委员们听取汇报后,对法院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如构建新型律师关系、完善行政诉讼机制、健全司法便民措施等。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应斌表示,繁简分流改革工作虽初现成效,但离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进行汇总梳理,逐一进行责任分解,确保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机制优势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