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人民法院启动执行“破冰行动” 首日司法拘留4名“老赖”

作者: 荆州区法院 胡振梅    发布时间:2017-11-27  访问次数:1159

20日,荆州区人民法院启动执行“破冰行动”,集中在两个月时间,实施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严厉惩戒失信“老赖”,重点清理化解一批涉民生执行积案和被执行人在荆且具有偿还能力的重点案件。据悉,涉及4647人、涉案标的额达1000万余元。

上午9时许,荆州区人民法院4个执行实施小组多路出击,拘传失信“老赖”。在港城大道某企业,执行实施一小组根据有关线索找到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荆州某机械公司的法人代表杨某,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20139月至20143月,按照签订的《购销合同》,武汉某贸易公司向荆州某机械公司累计供货价值86万余元。至2015年,该机械公司仍有66万余元货款未支付,武汉某贸易公司逐将其诉至荆州区人民法院。20158月,荆州区人民法院遂作出判决,荆州某机械公司向武汉某贸易公司支付66万余元货款,并支付相应的逾期付款违约金。判决生效后,荆州某机械公司始终未履行义务,今年,武汉某贸易公司向荆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以来,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荆州某机械公司的法人代表杨某联系,杨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在此次执行“破冰行动”中,荆州区人民法院对一批长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杨某名列其中。该院执行局局长梁中柱介绍,对查实的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法院有权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予以惩戒,对情节严重者,可追究行为人拒执罪责任。

截至昨日下午5时,荆州区人民法院共出动30余名执行干警,10余辆执行警车,多路出击,共拘传失信“老赖”5人,实际实施司法拘留4人,传唤1人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查封扣押涉案车辆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