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碰上逆向停车 最终两败俱伤

作者: 张仁    发布时间:2018-03-30  访问次数:548

近日,公安法院审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醉酒驾驶电动车上路行驶,与一辆在省道快速路逆向停车的小轿车相撞,造成一个受伤住院,一个违停承担赔偿责任,可谓是两败俱伤。

201510月的一天中午,老人龙某午餐喝完酒后,驾驶电动车沿221省道由南往北行驶,为躲避过马路的行人,撞上逆向违法停在路边的小轿车保险杠,随即倒地摔伤。事故发生后,老人被送往公安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399天,经诊断为二级脑外伤等其他损害,花费医疗费7万余元。20178月,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后续治疗费3000元,误工期为180天,护理期80天,营养期80天。事故经公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双方承担同等责任。

因对损失赔偿达不成一致意见,今年年初,老人将轿车驾驶员和对轿车承保的保险公司诉至法院,后又因肇事车只投保了交强险,老人撤回了对驾驶员的起诉。法院经审理,支持了交警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判决保险公司赔偿老人9万余元,剩余损失其自行找驾驶员主张。

    法官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否则害人害己。另外,逆向停车看上去是个小问题,实际上危害极大,由于启动车辆时其行驶状态属于逆向行驶,不但侵占了对向车辆的行驶车道,而且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