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法院心系民忧匡扶正义 执行攻坚永不言弃

作者: 杨华    发布时间:2017-12-06  访问次数:1313

今天,松滋法院执行局的李法官终于松了口气,一起拉锯了5年之久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终于有了结果。

2011年7月, 谢某与刘某发生交通事故,谢某因此头部受伤,被鉴定为五级伤残,谢某遂诉至法院。审理中,谢某与刘某达成调解协议。但法院调解书生效后,刘某一直逃避执行。2012年1月,谢某重伤不治身亡,其家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查明,刘某长期在外务工、下落不明,经申请人同意,李法官终结了此次执行程序。但李法官并没有放弃,随后几年间多次到刘某住所地走访,与刘某亲属、刘某住所地基层组织、申请人谢某家人频繁联系,均无结果。

直到2017年11月,李法官从谢某家人处得知刘某回到松滋的确切消息,立即恢复了对此案的执行,并拟对刘某进行司法拘留。李法官带领执行队伍与刘某在斯家场派出所会面,声势浩大的执行行动,李法官锲而不舍的办案精神,让刘某大为震动,当场表示了对受害人的歉意,主动支付20000元,并承诺了剩余赔偿款的履行期限。

五年来你追我躲的长跑终于有了结果,李法官感觉肩头的担子终于轻了一些。一个案子无法了结,李法官的心里就像压了一块石头,办公桌上、档案柜里那些因为种种原因终结此次执行的案卷都成了他的心病。如何寻找当事人、如何查控到财产、如何把财产变现,吃饭、走路、睡觉,他都在思考,一个未结的案子可能就代表着一个正在受煎熬的家庭!

在松滋法院执行局,还有许多和李法官一样的执行法官、执行员、书记员。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誓言,心系民忧匡扶正义,执行攻坚永不言弃! 


文章出处: 松滋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