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法院:用好执行查控系统 让“老赖”无处遁形

作者: 沙市区法院 魏玖斌    发布时间:2017-06-16  访问次数:337

“屈某某,你的案子法院已经给你执行到钱了,你有空来法院退款吧……”“好的,谢谢王法官,谢谢啊!”伴随着电话的挂断,又一个陈年积案得到了圆满执行。

这是2001年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更找不到其财产,十几年过去了,该案一直无法得到有效执行。最近,承办人王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在反复地追踪查询之下,成功查询到被执行人账户余额4千元,并及时进行了网络冻结。随后,王法官又通过各种执行手段找到被执行人,促使双方当事人在法院主持下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同意将余款自动履行完毕。

    这是沙市区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成功解决陈年积案的其中一例。许多时隔多年仍未执行到财产的案件,在网络查控系统的追踪下,被执行人财产无处遁形,冻结、扣划一次到位,沙市区法院成功执结了一批又一批旧案。自去年年底开展清理积案专项活动以来,沙市区法院借助网络查控系统这支“利剑”,通过“强制执行一批,依法终结一批,核查清退一批”的方式,大大减少了积案存量,实现了执行结案率的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