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法官到沙洋戒毒所、沙洋监狱开庭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18-03-29  访问次数:965

近日,记者跟随江陵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到沙洋强制隔离戒毒所及某监狱记录外出开庭过程,对法官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早上730分,两个审判团队便踏上了去往沙洋方向的路途。尽管案卷已经翻阅了很多遍,但法官们利用乘车时间,还是认真仔细地整理案件要点、争议焦点,做到对案件内容了如指掌。经过两小时的奔波,到达荆门市沙洋县,两个审判团队,一个到沙洋强制隔离戒毒所就离婚案开庭,另一个奔赴沙洋某监狱就借款合同纠纷案开庭。

1030分,在戒毒所民警的安排下,法官在戒毒所临时审判室开庭,就案件进行了调解。调解伊始,被强制戒毒的被告人情绪激动,但经法官不厌其烦地释法理、讲道理,双方最终重新回到调解程序中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和平离婚。

而另一个前往某监狱的法官们经过开庭,虽未能达成调解,但在法官释法明理之下,案件审理非常顺利,服刑的被告人当庭承诺,出狱后会讲究诚信,努力工作,还清债务,重新做人,该案将择期宣判。

    据统计,江陵法院员额法官年人均审理案件109件,平均每两个工作日就要完成一个案件的审理,但法官们依然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