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举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会

作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18-03-28  访问次数:942

3月23日,荆州中院举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会,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在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收集近期全院意识形态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动态动向,排查风险点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预案。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主持会议,院领导孙惠波、张家怀、张运平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意识形态研判汇报后,肖志坚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形成院长统一领导、分管院领导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全院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对审判执行、涉诉信访、司法改革等领域出现的意识形态风险点认真研判,积极预防处置各类意识形态风险点。要强化思想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强化阵地建设,维护网络安全,不断提升法院宣传阵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做好舆情管控,壮大法治好声音,向群众全面展示法院工作动态,以司法公开促公正,切实维护好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规范司法行为,通过开展“办案能手评比”、“优秀裁判文书评选”等活动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就提高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工作时效,加强部门联动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