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机关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869

6月15日,荆州中院举办机关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传达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各级法院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市中院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荆州中院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市中院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记录员参加培训。

就荆州中院如何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惠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是最高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保障。院党组、各党支部要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党支部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以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为契机,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使党支部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把握任务要求,紧盯“五个提升”目标,精准发力,对照“六项行动”具体内容,聚焦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全面提高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的科学化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抓实施提升工程的整体合力,努力推动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政治部副主任黎大海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严明2018年度高考升学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关于5起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重梳理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职责和要求。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