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恶意逃避执行 法院果断司法拘留

作者: 杨琼    发布时间:2018-06-04  访问次数:904

近日,监利法院执行局依法对一起退伙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被执行人高某、徐某于2014年合伙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场,从事汽车修理、美容业务。经营期间邀谢某入伙参与经营,后谢某要求退伙,经协商高某、徐某同意以6万元收购谢某的合伙份额,但仅支付了2万元,一直拖欠尾款4万元,故谢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高某、徐某2016年年底前连带清偿谢某4万元,谢某放弃相关利息。但高某、徐某逾期未支付,故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监利法院执行局多次传唤两名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义务均被拒绝。法院依法查询其银行存款、车辆等财产信息均无所获,后法院依法将高某、徐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是,两被执行人依然不予理睬,逃避执行。

   近期某一天,监利法院执行局干警突然接到申请人谢某的电话,称两名被执行人高某、徐某在朱河镇和朋友聚会。确定消息属实后,执行局迅速组织干警,赶赴现场当场将两名被执行人控制,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督促其及时履行偿还义务。

    两名被执行人在被拘留后,意识到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的后果,立即与家人联系筹措资金,当天就履行了全部义务。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