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作者: 江陵法院 马骏    发布时间:2017-09-30  访问次数:1098

9月28日,江陵法院召开全院大会,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面巩固“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走读现象”、“好人主义”的专项整治成果,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更应抓紧,绝不放松。党组书记、院长卜开知就切实加强当前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光明就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强调带班领导要以身作则,加强巡查督导;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重点强调了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强调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自觉做到“九个严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继续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用实际行动验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落实情况。

卜开知指出,江陵法院当前案多人少的矛盾尤为突出,纪律规矩意识必须进一步增强,审判运行机制必须进一步优化,干警内生动力必须进一步挖掘。只有扑下身子,沉下心思,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才能克服当前困难,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司法服务,才能为“五个新江陵”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司法保障。

卜开知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开展一切工作的总前提。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集中优势力量,支援审判一线,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要坚决围绕改革、深化改革,落实责任,清阻除弊,寻出路,增动力,强活力;要充分运用法院信息化成果,切实提升审判管理水平,全面明确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全院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执法办案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