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开门纳谏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作者: 研究室 孙开炎    发布时间:2014-04-16  访问次数:3462

   

3月17日,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荆州中院专门召开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主持,党组成员和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明炎、陈礼旺等8位代表、委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法院队伍整体作风面貌良好,牢牢把握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司法公开的力度不断加大,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代表委员们就裁判文书上网、重大民商事、刑事案件庭审直播、充分发挥庭审作用、青年法官培养、解决“立案难”和“执行难”、提高审判效率、方便群众诉讼以及保证案件裁判尺度统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健院长代表荆州中院对代表、委员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院将认真梳理、吸纳,有针对性地解决在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全院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