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组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访问次数:1684

9G5A0015.JPG

6月29日下午,荆州中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组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为全院干警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市法院工作》学习辅导报告。

报告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荆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志坚强调,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高度,保持清醒头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总目标总要求、关于做好湖北工作“四个切实”的工作要求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司法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突出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破产审判工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推动荆州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把立案登记制改革做深做细做实,深入构建“互联网+诉讼”工作模式,完善电子卷宗查询服务与12368热线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司法供给。要着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审判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和法官业绩考核评价机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机制改革,协调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司法职责使命的水平。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干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与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任务相适应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长方兆新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文件精神。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院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该院3名新发展党员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的领誓下进行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