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公安法院一直在行动

作者: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8-04-20  访问次数:433

“藕池法庭在甘家厂乡红双村走访贫困户”,“杨厂法庭在为贫困户捐赠扶贫款”......这是公安法院微信工作群近期的聊天内容。

一直以来,公安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每一位干警安排了1-2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并要求干警们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该院干警分批次,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对一走访调查,开展点对点精准扶贫工作。每到帮扶对象家中,干警们都会和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的倾心交谈,深入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家庭生活、收入、身体和住房情况等相关信息,详细记录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收集他们反映的问题,耐心倾听帮扶对象的意见和建议。

    为继续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公安法院干警积极协助贫困户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 APP注册工作,宣传开展社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APP注册程序和使用操作要领等进行讲解,确保注册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帮助对口扶贫村贫困户通过APP发布爱心需求,征集善款,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