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审判绩效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1-09  访问次数:593

2017年,荆州区法院新收案件3279件,上年旧存案件284件,累计结案3387件。收案同期对比增加12.1%,结案同期对比上升4.0%,结案率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二;裁判文书3506份,上网比103.51%,上网率114.54%。

一年来,该院精准发力,放权不放任,加大审判监督管理力度。出台《随机分案管理规定》,合理调度,盘活用足审判资源,人均结案95件。推进信息化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的监管作用。召开审委会、业务片区会、法官联席会28次,印发《审判管理动态》通报12期,强化对审判运行态势的研判和应对。突出公正、效率和责任意识,制定《审判流程管理责任清单》《审判绩效评价办法》,落实法官业绩考核。坚持阳光司法,公开裁判文书3207份、执行信息941条,倒逼法官提升办案质效。

新的一年,该院将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严把办案质量关口,提高审判绩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