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涉嫌拒执罪 被刑拘押解回公安

作者: 公安县法院 张仁    发布时间:2017-09-08  访问次数:2059

91日至5日,公安县法院执行干警与县公安机关联合行动,远赴千里之外的广西桂林永福县,成功将拒绝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人河池市某车辆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黄某押解回公安,并以涉嫌拒执犯罪对其刑事拘留。

2012年,公安某车桥公司与河池市某车辆公司口头约定,向其供应各类规格的农用车前后桥总成,随后,公安某车桥公司履行了全部供货义务。随后,双方于20141023日签订了一份书面《产品供销合同书》,约定20141023日前所有货款逐步分期支付,此后发生的业务往来货款即时结清。经双方于2016316日再次对账结算并签字确认,河池市某车辆公司共欠公安某车桥公司货款2063178.47元。尔后,经公安某车桥公司多次催促,但河池市某车辆公司均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付。公安某车桥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货款,法院审理后,判决河池市某车辆公司支付货款2063178.47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银行强制扣划了河池市某车辆公司存款306826.82元,但查不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多次往返广西河池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河池市某车辆公司也仅仅主动偿还了50000元,剩余货款拒不履行。公安县法院随即将案件材料移交公安县公安局,依法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公安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后,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黄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830日晚,黄某在广西桂林永福县入住酒店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